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不想拿太陽花當墊背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1日應廣播節目之邀,暢談年金改革夜宿圍城。(記者叢昌謹攝)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1日應廣播節目之邀,暢談年金改革夜宿圍城。(記者叢昌謹攝)

2017/04/21 14:1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4月18日反年金改革群眾包圍立法院爆法衝突,帶隊的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被警方認定控教唆群眾圍堵民代,他今天中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說,他不想拿太陽花「當墊背」,個別的暴力脫序行為也不能直接連接到領導人身上。

李來希中午參加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他覺得被指控為「教唆」很冤枉,也撇清指揮的責任,他說,今天早上是太太叫他看新聞才知道被列為被告,當天在街頭有人會動手也是因為氣憤難平,但多數人頂多只是「點頭」,連名字都講不出來,在「年金改革監督聯盟」裡他最熟的就是召集人黃耀南,還有捷運工會理事長黃郁文也是舊識,但是大家都「大人大種」了,都是成年人了,誰能指揮誰、教唆誰?

「年金改革監督聯盟」今天也發表聲明,呼籲「各相關單位及社會大眾按最近太陽花的判例、過往民進黨在野時,集會遊行的言論自由行為表達尺度作為本次活動的判斷標準」。但李來希在受訪時說,他不想拿太陽花「當墊背」、合理化他們的行為,大型活動很難控制到每一個成員,也許是平常累積的恨或怨,看到平常在電視上罵他們的人,忍受不了,「剛好今天被他們逮到了」,這些脫序行為「不能直接連接到領導人」,也不能把個案普遍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