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社運人士藉來台旅遊 跳機尋求政治庇護

中國社運人士張向忠受李明哲事件啟發,決定留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 RFA Chinese」Youtube)

中國社運人士張向忠受李明哲事件啟發,決定留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 RFA Chinese」Youtube)

2017/04/15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社運人士張向忠12號跟團來台旅遊,但過了2天突然跳機脫團。沒想到他昨日現身接受媒體專訪,指出跳機的原因,是受近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事件影響,決定留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

張向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談到,他在中國因參加新公民運動,遭羅織罪名入獄3年,雖於去年獲釋但仍遭到監控騷擾,無法接受中共一黨獨大且不公不義的作為。

就在張向忠12日來台參加8日環島旅遊團時,看到了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所寫的「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中寫到,「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被她不輕易向中共屈服的精神所感動,決定跳機脫團,留在台灣向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張向忠進一步描述,「很多人在攻擊李凈瑜的時候,台灣有多少人能站在她的立場著想?」看到了信中的文字,讓他毅然決然留在台灣,強調「中華民族骨氣的人在哪,我就留在那!」

張向忠還說,為了不被發現,他在脫隊時連行李都沒拿就離開,只帶走手機、護照、入境簽證、釋放證明書、5000元人民幣和一本《中國古代神話文化尋蹤》。另據《中央社》報導,交部通觀光局已獲悉此事,但還未能與張向忠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