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妻質疑國民黨:淪為共產黨附隨組織

▲遭國民黨指政治凌駕人道,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強硬回擊「國民黨要我記得恩,記得仇,那就是要我做共產黨的狗。 要做狗,悉聽尊便。 我選擇做人。」(資料照)

▲遭國民黨指政治凌駕人道,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強硬回擊「國民黨要我記得恩,記得仇,那就是要我做共產黨的狗。 要做狗,悉聽尊便。 我選擇做人。」(資料照)

2017/04/14 06:00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拘留已近一個月,李妻李凈瑜十二日發表聲明指「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國民黨昨反批李抹黑。李凈瑜也發表聲明強硬回擊表示,國民黨替綁匪傳信,居然還自鳴得意地認為有恩於受害者,「難道你們已淪為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了嗎?」

國民黨遺憾:政治凌駕人道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李凈瑜的目的只是要把國民黨拖下水,抹黑國民黨,令人感到遺憾,目前兩岸關係已經被民進黨搞到冰凍,停滯不前,在野黨卻遭誤會,讓人覺得非常惋惜,而且政治已經凌駕於人道之上。

洪孟楷並質疑,李明哲遭拘留已經二十多天,國民黨早在三月底就曾呼籲蔡政府應該秉持人道,好好討論李明哲案的後續作為,民進黨中央與蔡政府卻未盡心盡力,好好思考如何營救。

李凈瑜則發表聲明回擊表示,若洪孟楷此番說法代表國民黨,那她認為國民黨自白色恐怖時代以來根本毫無反省,差別在於「國民黨當年是恐怖統治的統治者,如今成為共產黨擄人勒贖的共犯」。李凈瑜說,國民黨為綁匪傳信,居然還自鳴得意地認為有恩於受害者,難道你們已淪為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了嗎?

李凈瑜說,中國把李明哲抓起來,派國民黨傳信來「就是恩典嗎?」「抓人者與傳信者怎麼不是一夥的呢?」國民黨替綁匪傳信不是人道,而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當李明哲與自己正遭受非人道的對待,國民黨有什麼臉來談「恩」與「人道」。

李凈瑜反擊:不做共產黨的狗

李凈瑜強調,她明白自己選擇了一條最艱難的路,因為她了解白色恐怖下台灣人的血淚歷史,「歷史告訴我們,所有的捷徑都是必須付出尊嚴作為高昂的代價」,若國民黨要她記得恩,記得仇,「那就是要我做共產黨的狗」。李凈瑜並說,要做狗,她不想理會,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她選擇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