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就職仍主持研究計畫 藍委:當立委前所申請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今日表示,主持的肝癌研究計畫是當立委之前所申請。(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今日表示,主持的肝癌研究計畫是當立委之前所申請。(記者陳鈺馥攝)

2017/04/13 12: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3人被周刊媒體質疑任職立委後,仍主持科技部補助的研究計畫。對此,陳宜民今日表示,「自己和他們不同」,此為肝癌相關研究計畫,目前已進行到第3年,是在當立委之前,在高醫大副校長任內所申請。

陳宜民指出,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研究計畫,為去年2月當上立委後所接,他自己的是為期3年的研究計畫,當初是為了高醫大的研究能量所接,沒有和科技部簽約,很清楚利益迴避原則,主持人費自去年7月開始就沒有領。

陳宜民話鋒一轉質疑,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要求科技部生科司在今年成立食安學門,通常只有外科、內科等大範圍領域學門,特地去成立食安學門,究竟想做什麼值得商確。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說,以前民進黨立委批評馬政府官員不懂利益迴避,當年輪番嚴厲譴責,現在卻有多位內閣閣員有接科技部研究計畫,這是非常不妥及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