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首次進駐台北市 66旅進駐政戰學校

陸戰隊66旅步兵營已進駐政戰學校校區,國防部長馮世寬(著深色夾克者)今天視導進駐運作情況。(圖:軍聞社提供)。

陸戰隊66旅步兵營已進駐政戰學校校區,國防部長馮世寬(著深色夾克者)今天視導進駐運作情況。(圖:軍聞社提供)。

2017/04/11 21: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晚指出,陸戰隊66旅步兵營已正式進駐位在台北市北投的政戰學校校區,成為除憲兵部隊之外,第一個進駐台北市區的陸戰隊部隊。

國防部今晚指出,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視導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瞭解海軍陸戰隊66旅步兵營進駐後運作實況,他期勉各單位秉持聯合作戰精神,相互協調合作,澈底發揮教育、戰訓工作的效益,為國軍戰力奠定良好基礎。

位在台北市北投的政戰學校校區廣闊,部分立委及北市府曾要求軍方釋出部分校地使用,但軍方認為校區有軍事戰備上的任務,並未認同北市府的想法。

國防部指出,馮世寬今天下午由聯參主管陪同,前往北投復興崗校區,聽取任務簡報,詳細瞭解陸戰66旅步兵營有關戰備訓練、後勤整備、衛哨勤務、生活照顧等方面執行情形,並頒發加菜金,犒慰官兵辛勞。

行程中,馮世寬親自進入戰情室、軍械室等場所,要求輪值人員進行通聯測試,驗證執勤實況,提醒單位官兵「『外防突襲,內防突變』不是一句口號!」應時時保持警覺,同時配合指管系統掌握,並與同駐營區單位密切協調、支援及合作,確保營區安全和戰力發揚。

由於今年的「軍事院校畢業生愛國教育」將回到復興崗校區舉行,馮世寬部長也視察校區內相關設施的整建工程進度,指示業管單位確實管制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改善教學環境,強化教育成效。

另外,馮世寬部長相當重視基礎扎根的工作,特別抽空巡視政戰學院藝術系上課情形,仔細觀看學生作畫,並聆聽他們的創作想法,以及分享軍校生活心得,他鼓勵這群國軍未來新血輪,保持積極上進的態度持續學習,將來發揮所學、蔚為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