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華榮市場蓋公宅 居民盼打造社區立體公園

在地居民反對華榮市場改建為公宅大樓,募集706份聯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圖由居民提供)

在地居民反對華榮市場改建為公宅大樓,募集706份聯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圖由居民提供)

2017/04/08 15:4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華榮市場三年前被認定為海砂屋,市政府規劃重建地上11層的公共住宅大樓,供都市更新案的中繼住宅使用。但在地居民擔心,蓋成大樓將使交通更為壅塞,且破壞視覺景觀,訴求取消興建大量體公宅,改為融合超市、圖書館,公園綠地並增加公共設施的社區立體公園,甚至募集700多份聯署書,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但都市更新處表示,興建公宅有利推動士林區整理更新,且設計上已經同意下降量體,並不會衝擊到當地交通,居民的意見會在公聽會上,持續與居民溝通。

華榮市場曾是電影總舖師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地點,現況為全聯超市與市立圖書館,但周邊巷弄狹窄,對於市府規劃華榮市場大樓公辦都更案,甚至稱此為士林再生計畫的發動引擎一事,在地居民不以為然。居權會召集人于翠玲表示,士林再生計畫只是拆掉該棟海砂屋危樓,另外蓋起一棟的水泥大樓,還誇口說這是領頭羊,根本是騙三歲小孩的把戲。

于翠玲說,由於都更基地週圍聯外巷道都很狹窄,形同「袋地」,如果新增過多住戶,恐怕造成交通擁擠,並有消防公安問題,此外,視覺景觀衝擊、日照影等都是問題。于翠玲說,社會住宅立意良善、社區居民並不反對,但反對目前規畫社會住宅共122戶,預計增加350人,袋地無法承受這麼多人車湧入。

社區居民周佳君建議,因為反對目前市府計劃,所以居民們組成華榮居權會,上個月底已將706份聯署遞寄送柯文哲,希望官員美稱的士林再生計畫發動引擎,不要又只是一棟水泥建築,而是在涵容公共設施的前提下,將公園綠地、「福德洋圳」歷史意象納入規劃,打造台灣第一座社區立體公園,歷史再生與文化再生,才能讓士林再生,共創官民雙贏。

都市更新處回應,居民的聯署他們已經看到,但這塊地本身是市場用地,因為是老舊社區,又是海砂屋,所以重建刻不容緩,重建後會保留超市和圖書館部分,並新增托嬰、托老等社福機構,剩下的空間才拿來做公宅,而這樣的老舊社區,普遍存在巷道狹窄問題,為了降低降體,已經取消重建時的獎勵容積申請,若按照都市計畫規定重建,車子還是可以進來,更重要是能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