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鎮要降級為鄉? 鎮長:子虛烏有

關山鎮民上網查簡介,意外發現關山竟要由鎮降為鄉,引發議論。鎮長戴文達澄清,降級是子虛烏有。(記者王秀亭翻攝)

關山鎮民上網查簡介,意外發現關山竟要由鎮降為鄉,引發議論。鎮長戴文達澄清,降級是子虛烏有。(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04/07 14:3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要降級為鄉?」關山鎮上從4月1日愚人節起,就傳出要降級的消息,引起地方人士議論紛紛,鎮長戴文達澄清,降級是子虛烏有,不存在的問題,由於消息是在清明連假期間傳出,只好視為愚人節的玩笑。

關山鎮一民眾日前上維基百科查詢關山鎮簡介,赫然發現介紹中竟寫到「為全台灣人口最少的鎮,撤銷鎮的資格,自2017年5月1日,改名為「關山鄉」,心想要由鎮改鄉是大事,怎麼全體鎮民都不知道,PO上群組聊天室急問,訊息也因此傳開。

戴文達表示,在地方自治法上,只有由鄉升格為鎮、由鎮升格為市有人口數限制,從未規定鎮的人口數少於多少,就必須降級為鄉,加上要降級必須經過全體鎮民充分討論、鎮代會同意等,光是行政流程可能就得花費一年半載。

戴文達進一步說明,公所人員細看網路上的關山鎮簡介,「改名為關山鄉」等字眼已被刪除,不過,內文中竟有「2017年3月31日行政院三讀通過」,行政院是行政機構,非民意機構,何來「三讀」,資訊同樣錯誤,並強調而關山鎮公所不會有改名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