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總醫院查獲子彈 國軍:經鑑定非國軍彈藥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廁所發現96發子彈一事,陳中吉強調該批子彈並非國軍製造及使用之彈藥,相關證物及監視畫面均移送台中地檢署調查。(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廁所發現96發子彈一事,陳中吉強調該批子彈並非國軍製造及使用之彈藥,相關證物及監視畫面均移送台中地檢署調查。(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31 15: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室昨下午1點45分左右,被清潔人員在垃圾桶內發現一袋紅色塑膠袋,裡面竟有96發子彈。國防部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經初步鑑定,這批子彈並非國軍所有,院方知悉後立即封鎖現場,並針對全院地毯式搜索,由台中憲兵隊採證,並交由台中地檢署調查。

陳中吉表示,這96發子彈包含5.56公厘子彈30發、0.38吋子彈64發、9公厘子彈1發、不明型號子彈1發,總共96發,所有子彈都是院方清潔人員第一時間發現,除了這批子彈,並沒有其他彈藥與槍械。醫院在事發後,昨下午2點10分向台中憲兵隊回報,相關監視畫面等,都已交由檢調調查。

對於子彈批號、可能來源,以及涉案者企圖,陳中吉強調,國軍對此不做揣測,後續細緻、精密的科學調查,都交由專業鑑識單位調查。他也解釋,雖事件昨日發生,但經過合法保存證據、地毯式搜索等等,完整確定事件始末後才對外說明,請各位都能理解。

至於該院廁所清掃頻率,陳中吉說,「應該是一小時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