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聲請釋憲惹議 國民黨酸:政院成黨產會附隨組織

針對監察院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引發行政、監察兩院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見圖)發酸語,「難道行政院已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附隨組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監察院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引發行政、監察兩院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見圖)發酸語,「難道行政院已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附隨組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30 11: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監察院日前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向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引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批評破壞五權分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監察院依據「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聲請釋憲,依法有據,行政院卻氣急敗壞,難道行政院已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附隨組織?

洪孟楷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去年在國會多數暴力下通過的產物,當時徐國勇也是立委,如今徐國勇所稱的依「法」行政,就是當年自己參與多數暴力的法律,現在還好意思說依法有據?

他強調,有很多人認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憲,監察院聲請釋憲,對日後依法行政更為有利,行政院應該舉雙手贊成,怎麼還來批評監察院?

洪孟楷說,監察院依「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第1項第1款情形,「中央或地方機關,於其行使職權,適用憲法發生疑義,或因行使職權與其他機關之職權,發生適用憲法之爭議,或適用法律與命令發生有牴觸憲法之疑義者」,向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完全於法有據,徐國勇顯然法學素養不足,居然還說破壞五權分立,到底是誰沒有法治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