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前瞻計畫 「幾乎都在綠色執政縣市」

吳敦義今天到高雄參加團結大會,批前瞻建設都在綠色執政縣市。(記者洪臣宏攝)

吳敦義今天到高雄參加團結大會,批前瞻建設都在綠色執政縣市。(記者洪臣宏攝)

2017/03/23 21:4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批評前瞻基礎建設幾乎都在綠色執政縣市,他奉勸蔡政府現在用的是中華民國的錢,要一本大公無私,不要分黨派,應依所需要狀況,打破瓶頸。

高雄地區為支持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今晚在「四海一家」餐廳舉辦團結大會,吳敦義應媒體詢問發表對前瞻基礎建設看法。

他表示,如果是為了拚經濟,做重要而有利民生的需求,應該支持,但他話鋒一轉說,現在看來民進黨提出的偉大建設,並不符合前瞻的標準,例如台北到基隆的輕軌,是附託在台鐵軌道上,不符合輕軌或捷運理論。

吳敦義說,建設應急其所急,要有真正需求,能造福民眾、打開瓶頸,讓交通能更便捷,帶動經濟一起提升,若只是為了建設而建設,恐會招來不同評價。

他說,前瞻基礎建設幾乎都在綠色執政縣市,國民黨執政時從沒有如此狹窄觀點跟胸襟,並舉他民國100年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風調雨順,因而將剩餘的100餘億元分配給各縣政府為例,奉勸蔡政府建設不要分綠色或藍色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