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公布 新北:不滿意、失望

行政院公布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新北市部分,未納入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不滿意、失望。(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公布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新北市部分,未納入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不滿意、失望。(記者賴筱桐攝)

2017/03/23 13: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佔最大宗、經費逾4200億元,但中央沒有把新北提案的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納入,引發新北市政府不滿。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今天批評,「這不是前瞻,只是在回顧」。

行政院推出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市政府共提出12案、總經費高達4500億元,其中軌道建設高達1891億元,包含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例如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捷運機場線增設A2a和A5a站等,以及鐵路立體化和捷運化、約236億元。

今天公布的方案中,新北獲得三鶯線502億元、淡海輕軌153億元、安坑輕軌166億元,全都是已經在進行的捷運工程,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鐵路立體化和捷運化,通通沒被納入。

「對於新北市部分,當然不滿意。」張其強指出,「這不是前瞻,只是在回顧」,在回顧新北市已經施工中,甚至快要完工的軌道建設,市府希望延伸或是擴充的後續建設,都沒有納入,新北市並不滿意。

張其強表示,這不只關係新北的未來,而是整個北北桃和北北基的共同發展,市府很失望,但會繼續爭取,「爭取北北桃和整個大台北生活圈民眾應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