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爭取四月底送軍方年改版本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記者李欣芳攝)

2017/03/22 13: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有關年金改革,考試院在20日的全院審查會,考試委員對於公務員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達成在職最後(也是最高)的10年共識,與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希望軍公教勞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同步拉長至最高的15年,有所落差,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表示,教育人員與勞工的平均投保薪資採計仍維持15年,至於公務員的部分,考試院草案是10年,立委有意見,最後都要由立院審議通過。

林萬億表示,行政院與考試院將在3月底同時送出教師、勞工與公務員年改版本的修法,至於軍人年改草案,盼爭取在4月底前送立院審議。

林萬億說,最近行政院與考試院都在忙著處理公、教、勞年改草案的修法,軍方的年改版本還未送到行政院來,本來軍方版本也是3月底可以送立院,但光是考試院審查公務員年改版本就花了很多時間,究竟何時能送到立法院,要看軍方規劃的版本進度。

他強調,盼儘快將軍人年改版本送到立院,希望是4、5月送立院,並爭取在四月底前送立院。

有關平均投保薪資採計年限,林萬億說,教育人員與勞工的平均投保薪資採計仍維持15年,因為既然在國是會議與先前年改會20次會議都有共識,是15年,所有的一切,依據憲政體制,最後是立法院決定。

被詢及考試院決定公務員平均投保薪資採計期間,為在職最後的10年共識,是否會被立院修正?林萬億說,他了解這部分立委也有意見,這是立院的權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