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劉政鴻譏「丟人現眼」徐耀昌:2年還了26億

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7/03/19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00多億,曾經面臨發不出薪水及大裁員,縣長徐耀昌上任後曾批前縣長劉政鴻「前朝玩得太過分!」遭劉政鴻反批「無能」、「丟人現眼」。徐耀昌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提到,他就職兩年,緊縮節流下,預計2016年可以產生近18年來第一次賸餘,負債總額將減少26億多元。

徐耀昌2014年上任後,面臨縣府背負633億元巨額債務,縣府發不出薪水,他不只一次北上向行政院求援,也和劉政鴻隔空互嗆,他批劉「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讓他上任後每天都在跑3點半。劉也不客氣地反擊徐「無能」,喊窮丟人現眼,應該下台換人做!鬧到全國皆知。

《民報》報導,徐耀昌受訪時說,他就職兩年,財政上已可看出成果,縣府負債總額減少了26億元。這2年縣府不再放煙火,也不再請男高音來充場面,勒緊褲帶過日子,如果把縣府財政比喻成一個家庭,減少債務就是要開源與節流,預計負債總額將減少26億餘元,這也是苗栗縣近18年來第一次有賸餘。

財政部國庫署16日公布各級政府債務概況,截至2016年底為止,苗栗縣仍舉債破表,長短期債務合計超過389億元,仍是全國負債最高的縣市。再加上其他基金的借調支應,合計債務上看60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