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讓棒協經費透明? 新任體育署長這麼說…

獨立媒體沃草(Watchout)今晚間邀請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在線上直播,在針對如何讓各運動項目的協會做到財務透明上,林德福再三強調修法的重要性。(圖擷自沃草直播畫面)

獨立媒體沃草(Watchout)今晚間邀請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在線上直播,在針對如何讓各運動項目的協會做到財務透明上,林德福再三強調修法的重要性。(圖擷自沃草直播畫面)

2017/03/17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立媒體沃草(Watchout)今晚間邀請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在線上直播,並回答民眾提出的相關問題,在針對如何讓各運動項目的協會做到財務透明上,林德福再三強調修法的重要性,並指修法完成後體育署才能依法進行管理,要求協會公開經費運用的資訊。

林德福說,在接下來的國民體育法修法中,財務透明化是一個重要的目標,希望之後能讓各協會的收支公開。針對民眾有提出是否支持另立體育團體專法,林也強調,不管是修法還是立專法,最重要的是達到組織開放、會務專業、財務透明、考核客觀這四大目的。

林德福表示,目前來說體育署也沒有強制要求的權力,或是處罰的工具。只是在國家補助協會的部分,體育署能檢視運動協會是否有合理運用,而修法若能通過,就不再限於只能道德勸說,而是能夠依法管理。

針對民眾質疑,今天林為何幫棒協說話,稱所有費用都有會計師審核,林則回應,棒協自92年後所有年度的財務都有經過會計師簽證,若有問題會計師應負責。對於外界質疑帳目不清,林則說不清楚外界所指的是哪部分。

針對主持人追問,體育署有無方法直接制衡協會,而不會處罰了協會卻又影響到運動員?林德福說,完成修法後財務透明化列為必要,對於理監事的組成也有所規定,這樣一來協會就會正常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