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修正被酸「髮夾彎」?唐鳳:威權時代的想法

唐鳳認為具滾動式實驗精神的政策,必然會出現「髮夾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唐鳳認為具滾動式實驗精神的政策,必然會出現「髮夾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16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今(16日)晚出席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舉辦的「公民沙龍」,與g0V零時政府共同發起人高嘉良暢談開放政府概念,並透過直播回應線上提問。

《聯合》新聞報導,唐鳳提到,開放政府不只是讓政府資料透明,也要讓人人都可解讀資訊、參與政策制定。有網友質疑若政策無法達成共識,恐曠日費時,高嘉良則回應,這是開放政府必須面臨的處境,但也讓政策制定的過程反映真實的民意。

唐鳳也提到,目前台灣社會常以「髮夾彎」來批評政策變動,這代表民眾的心態仍停留在威權時代,政策是「由上到下決定、沒有彈性修正的空間」。唐鳳認為具滾動式實驗精神的政策,必然會出現「髮夾彎」。

至於如何防範「假新聞」流竄,有網友質疑政府防止「假新聞」有箝制新聞自由之嫌,唐鳳則回應,他認為政府要讓「事實傳播得比謠言快」,做法是透過多方平衡報導,讓民眾從有爭議的假新聞中,連結到事實正確的其他報導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