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大老何春木過世 享壽96歲

民進黨大老何春木(右四)13日過世,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今年春節去拜訪他。(圖由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提供)

民進黨大老何春木(右四)13日過世,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今年春節去拜訪他。(圖由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提供)

2017/03/13 15:36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大老、前國策顧問何春木今天下午1時30分許與世長辭,享壽96歲,何春木兒子、台中市議員何敏誠哽咽表示,父親這幾天身體狀況不好,但沒想到突然辭世,家人相當不捨。目前於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6之1號自宅設立靈堂,供各界拈香獻花追思。

何春木從29歲成為台中市議會最年輕的市議員,從此踏入政壇,在黨外時期,為了對抗國民黨政權,從市議員、市長到省議員選舉,共參選13次,7次當選、6次落選,曾擔任過3屆台灣省議員、4屆台中議員,成為台中市政壇的「黨外戰將」。何春木走過台灣的白色恐怖年代,也歷經美麗島事件等政治事件,在促使解嚴與邁向民主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一生相當精采。

何敏誠表示,父親年事已高,近幾年來,健康時好時壞,但今年春節時,父親精神很好,父子一起喝啤酒,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黃國書大年初一來看他,他還對林佳龍說「是我派你做市長的」。

何敏誠說,沒想到,今天中午接到家人通知父親狀況很不好,他立即趕回家,而救護車抵達家裡時,父親已經沒有心跳、呼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