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國棟質詢:您高潮過吧? 邱太三尷尬…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建議,可用丁基原啡因療法來代替美沙酮,作為更有效的戒毒療法。(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建議,可用丁基原啡因療法來代替美沙酮,作為更有效的戒毒療法。(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02 11:4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針對毒品議題質詢,指出若性高潮是10分,吸毒的High感則是100分,並問法務部長邱太三「您高潮過吧?」,讓邱尷尬地笑而不答。廖國棟強調,採用丁基原啡因療法取代現行美沙酮療法,才是根絕毒癮的做法。

廖國棟今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毒品議題質詢,表示如今連清泉崗基地都已經淪陷,毒品問題的矯正非常重要,目前監所中的收容人,將近5成都是煙毒犯,且再犯率高達7成5到8成,難怪監所會人滿為患以醫生角度來看,要處理的應該是毒癮根源。

廖國棟指出,講到性,男性女性都會有性高潮,性高潮就是腦內啡發生作用,會讓人感覺很爽,若性高潮是10分的話,「煙毒犯吸毒時在High時,則是100分啊!」廖國棟隨後突然當場詢問邱太三「您高潮過吧!?」邱太三一下問得措手不及,尷尬地笑而不答。

廖國棟接著表示,毒癮要以醫療從根源防治,時下矯正相關單位是用美沙酮療法,主要是因為便宜及易於取得,但此法只是解癮,無法真正治療,現在有新的丁基原啡因療法,可慢慢霸占人腦中的腦內啡接受器,讓人不會有期待吸毒「High」的感覺,但費用較貴。

廖國棟建議,法務部可用緩起訴金來試辦此療法,運用新療法讓煙毒犯不會渴望吸毒快感,因為毒犯若有毒癮,即使出獄後被打斷腿,為了吸毒的快感,跳也要跳過去吸毒,應該把醫療科學的部分,納入矯正的範圍。

邱太三表示,目前觀察,煙毒犯關在監獄沒機會接觸毒品,毒癮基本就會斷掉,但通常出獄後,因找不到工作又碰到以前的毒友,就會被誘惑,而去想像那「100分的快感」,目前法務部有與衛福部在研議,財源也是足夠的,但醫療單位要能提供後續的措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