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層嚇阻」戰略定義? 國軍說不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審查附屬單位預算,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起)、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姜振中、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張延廷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審查附屬單位預算,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起)、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姜振中、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張延廷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02 11: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軍已定調,往後戰略指導將自「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不過,對於「重層嚇阻」解釋,國防部稱比較「務實」,卻說不出實際差異,立委紛要求,國防部應該在3月19日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時確實說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何謂「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參謀本部作戰與計畫次長姜振中表示,這是依據歷年漢光演習推演結論,並邀集三軍和國防大學依據中國作戰進程研議而出。蔡適應追問,重層嚇阻和過去的有效嚇阻有何差異?姜說:「重層嚇阻比較務實」。蔡適應聞言不禁揶揄:「所以過去不務實?」

姜振中接著解釋,和過去仍有差別,除著重三軍戰力平衡,亦不只著眼戰力保存,更要戰力發揮。蔡適應接著指出,國防部去年底在立院答詢時,稱新戰略會是「多重嚇阻」,和「重層嚇阻」有何差別?姜振中說「和重層是一樣的。」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追問,「重層嚇阻」和「多重嚇阻」,是文字還是內涵有不同?馮世寬說,當初說是「多重嚇阻」,但手段來說,沒有重層嚇阻這麼明顯。羅致政亦問,國防戰略須向外界、外媒說明,「重層嚇阻」英文該如何表達?但國防部官員們七嘴八舌,無法確切回答,讓羅不禁帶英文腔調開玩笑說,「難道要說『多重嚇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