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危險及老屋重建 葉俊榮:產值達2.7兆元

內政部長葉俊榮估算,都市危險及老屋重建條例,預估可創造2.7兆元產值。(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估算,都市危險及老屋重建條例,預估可創造2.7兆元產值。(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01 11:1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議「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及該條例是否與都更條例互相排擠,且經濟效益為何。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該條例相互銜接、無必然連結,而據估計,約可創造2兆7200億元的產值。

趙天麟質詢時表示,該條例是否會與都市更新條例產生排擠效應,而除了防災效果,此條例也對營建業是強心劑,帶動產值約多少。

葉俊榮表示,該條例與都更條例相互銜接,但無必然連結,都更需有一定規模,且有權利變換問題,而該條例限制沒都更這麼嚴格,規模也較小,主要著眼於民國70、80年代時期蓋的四、五層樓公寓,且多位於都市區域,因擔心地震發生在都會區,他內心很急。

葉俊榮接著表示,若要加速重建,用爭議高的都更程序容易卡住,該條例並非嫁接在都更權利交換上,較像合建的概念,但有一定限制,因此並非真的要讓房子蓋多高,是要讓機能更健全,在此情況下,讓有意願但有疑慮的人,可以有獎勵來鼓勵加速重建。

葉俊榮表示,全國屋齡30年以上、4或5層樓中40%耐震係數不足的,約有3.4萬棟建築物,以此來算大約可以創造2兆7200億元的產值,此條例重點著眼在解決房屋老舊及耐震問題,但也能創造多贏局面,希望國人能提高防災意識,與政府一起合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