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號召衝自由廣場 獨派、統派肢體衝突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號召獨派群眾,前往自由廣場為二二八七十週年展開行動。(記者鄭鴻達攝)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號召獨派群眾,前往自由廣場為二二八七十週年展開行動。(記者鄭鴻達攝)

2017/02/28 14:1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今號召支持者前往自由廣場,進行「反威權圖騰、拉倒蔣介石銅像」活動,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一早便列陣迎接。在蔡丁貴等人往廣場內前進時,與統派團體爆發肢體衝突,雙方均有零星掛彩。

蔡丁貴今號召支持台獨的民眾前往自由廣場,以「反威權圖騰、拉倒蔣介石銅像」活動響應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在雙方隊伍集結完成前,警方不敢大意,大陣仗以優勢警力將雙方勢力隔開,雙方隔空叫囂「倭寇」、「支那」等侮辱性字句,也數度爆發肢體衝突。

蔡丁貴演講過程中,統派民眾不斷在旁叫囂「有種快點宣布獨立!」等語挑釁,蔡丁貴聞之呼籲不要回嘴,並反諷「他們已經要亡國了,所以會緊張」,引起支持者鼓掌叫好。蔡丁貴接著強調,在一九四九年以後來到台灣的鄉親父老,也應認同這塊土地,才是轉型正義。

蔡丁貴接著指出,轉型正義不是要傷害他人,今天到此,要宣布蔣介石是二二八民族大屠殺元凶,所以要求蔡英文政權以行政命令各級部會,立即拆除元兇銅像,而本日活動,也將進入廣場,宣示台灣一定要獨立、推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蔡丁貴隨即領唱歌曲助陣。

在獨派群眾分三路打算進入廣場時,蔡丁貴被警方團團包圍在入口處動彈不得,而其餘統派、獨派支持者在各自進入廣場後,開始爆發激烈口角與肢體衝突。統派民眾情緒激動下,一度衝上前將獨派群眾旗幟扯下撕毀,並出手毆打落單的獨派民眾,但自身也有掛彩。

相關影音

蔡丁貴在演講後,開始帶領群眾進入廣場。(記者鄭鴻達攝)

蔡丁貴在演講後,開始帶領群眾進入廣場。(記者鄭鴻達攝)

雙方在自由廣場各處,爆發零星肢體衝突。(記者鄭鴻達攝)

雙方在自由廣場各處,爆發零星肢體衝突。(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