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點子! 他提議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二館

姚文智認為,立法院塞進中正紀念堂,「理雖直,氣不暢」,不是好的選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姚文智認為,立法院塞進中正紀念堂,「理雖直,氣不暢」,不是好的選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2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新點子!228事件將屆滿70週年,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點子王」張景森建議,把中正紀念堂轉型為立法院;今天(27日)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提出想法,他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二館。

繼張景森、羅致政等人提出中正紀念堂改成立院後,姚文智對此在臉書貼文認為,立法院過去塞在小學,現在若又塞在陵寢,「理雖直,氣不暢」,不是好的選擇。他建議,廢止中正紀念堂,推動首都文化園區,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二館,代表中原文化,也解決故宮擁擠問題。

他強調,2014年就已明確提出相關想法,若能成真,原來要花300億擴展外雙溪大故宮計劃完全終止,既省公帑又可營造歌劇院、音樂廳加上博物館高度的文化氣息。

另外他也提到,未來附近的總統府也該遷移,將舊的總統府改為台灣博物館;至於凱達格蘭大道則可照原住民語意,真正還原其為湖泊濕地,加入228公園、台北賓館或其他歷史建築,統整為台北首都文化園區。

針對柯文哲盼能拆除中正紀念堂圍牆,他則說「那應是很小很小的事了。」他表示,外界也許會覺得他天馬行空,但這是台灣走出歷史糾結、死胡同的作為,應以國民黨也不反對的「去威權」為基本共識,才能真正化解爭端。

姚文智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圖擷自臉書)

姚文智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