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志中:中國應挺台灣入聯 成首位華人秘書長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下午出席發表演講。(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下午出席發表演講。(記者彭琬馨攝)

2017/02/25 17: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在上任後首次對外的公開演講中表示,聯合國是一個平台、不是政府,各國加入聯合國的目的是要解決問題,台灣「就是想要進來坐而已」;吳志中認為,中國身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在擔任秘書長機率較小的情況下,中國應挺台入聯,「起碼有所謂他們標準的華人擔任秘書長」。

吳志中下午出席由台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主辦的法治講座,以「台灣國際外交的現況與展望」為題發表演講,除分析現今國際情勢外,也說明總統蔡英文上任9個月以來推動的外交政策與成果。

談到國際參與時,吳志中提到,聯合國是目前全球涵蓋最多議題的平台,它只是提供一個房間讓各國代表有機會坐下來談、並不是一個「太上政府」,聯合國的存在是為了解決問題,台灣現在「就是想要進來坐而已」,因有很多實際的問題在聯合國內才談得出來。吳表示,聯合國不只是大國參與的平台,也包含許多中小型國家在內,台灣如果進去的話有很多機會,因此吳志中認為,即便困難很多,台灣還是應該保持加入聯合國的水溫,期待有天台灣能入聯。

由於聯合國秘書長過去大多由中小型國家擔任,吳志中認為,台灣應設法跟中國溝通,說服中國讓台灣加入,台灣就有可能擔任秘書長,如此就會是首位「來自華人社會的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