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年輕公務員嫌太慢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25日舉辦「加速改革,給我未來: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說明會」,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林于凱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25日舉辦「加速改革,給我未來: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說明會」,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林于凱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5 15:4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將啟動年金改革,卻引發軍公教族群的強烈不滿。不過年輕公務員林于凱認為,過渡期15年、18%優存利息6年才歸零,都太慢了。

以年輕公教人員為主的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今舉辦「給我未來、加速改革: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說明會」。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起人林于凱強調,年金會破產是真實的,反對改革的退休軍公教認為政府要負最後給付責任,但這些預算的來源還是全國納稅人。

他表示,年金會破產是因為20年前制定的退撫新制,當初設定的人口結構、報酬率、社會經濟環境已經大不相同了,當然需要調整,只是來的太慢了。

他指出,現職的公教人員所提撥的,都是在填補以前的缺口。對於年改草案將所得替代率降至60%需要15年、18%優存利息6年歸零,他說都太慢了,過渡期應該減為10年,18%若3年歸零可省下600億元,政府既然想改革就該更有魄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