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官兵毒品陽性反應 最高層級為少校

行政院長林全(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今(24日)針對清泉崗毒品案,答覆立委質詢。鄭德美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下表示,毒品檢驗陽性反應的官兵中,最高層級到少校。(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今(24日)針對清泉崗毒品案,答覆立委質詢。鄭德美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下表示,毒品檢驗陽性反應的官兵中,最高層級到少校。(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4 17: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現大批毒品案,台中地檢署昨公布已累計發現51包安非他命毒品,陰謀論四起,更傳聞軍方已掌握特定人士。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今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下表示,陽性反應的官兵中,最高層級到少校。行政院長林全則強調,案件尚在偵查中,驗出陽性不一定代表吸毒,可能受感冒藥或止痛藥影響,建議外界不要過度猜測,指名道姓不太好。

立法院今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曾銘宗在質詢中關切清泉崗毒品案。曾銘宗首先質疑執行營區官兵初驗的三總是否具有公正性,質疑國防部對三總下指導棋?鄭德美正色並激昂地回答,三總驗證合乎所有標準 ,且此案由台中地檢署主導,「跟委員保證絕對沒有任何指導棋!」曾銘宗追問此案是不是軍中染毒的冰山一角?鄭德美也嚴肅回答說,目前為止是清泉崗基地個案。

曾銘宗繼續提問,檢出陽性反應的軍人中,最高層級是什麼?鄭德美一開始不願意回答,僅說目前為止所有都篩檢完畢,且現在是顯示微量陽性,有止痛劑與感冒藥等的影響因素,證據都已交給地檢署。曾銘宗繼續追問下,鄭德美才透露陽性反應軍人層級到少校。林全則強調,案件尚在偵查中,驗出陽性不一定代表吸毒,建議外界不要過度猜測,指名道姓不太好。

另,曾銘宗提到外界建議軍人吸毒或販毒加重其刑?鄭德美個人認為,只要是能增進國家戰力的要求他都贊成;林全則是說,毒品問題基本政策是將販毒者和吸毒者分開看待,販毒者以法律加重處分,吸毒者則希望幫助戒毒。至於是否因軍人身份加重其刑,林全認為,軍人是安定社會民心的重要支柱,罰則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希望通盤考量。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