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槓黨產會:「做法非常可怕」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0 13: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致詞時不忘再槓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馬批黨產會離轉型正義的目標越來越遠,與法治國的基本原則背道而馳,「把正義轉到不正義」,做法非常可怕。

馬英九今出席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馬英九致詞時說,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支持郝是「很好的搭配」,他來祝福郝事事順利、心想事成,並稱這次黨主席選舉是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可以看到「人心不死、志氣猶在」,無論最後是誰贏,沒有選上的都要幫助有選上的人繼續奮鬥,朝「改革、團結、茁壯、執政」的目標努力。

馬英九話鋒一轉,再度批評黨產會;馬認為,黨產會成立半年以來,與原本所提的「轉型正義」目標越來越遠,黨產會所作所為跟法治國的基本原則背道而馳。

馬英九指出,德國人最強調法治國,就是絕對不能「有罪推定」,任何人在被證明有罪前都是無罪的,而黨產會竟採取國民黨財產從民國34年8月15日以後,除少數以外都被推定為不當,完全違背法治國原則,形成很大的問題,「 我們真的需要這東西嗎?」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直選總統已6次,政黨輪替已3次,全世界都承認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並強調,他2008年當選總統時,美國總統小布希道賀時提到,「台灣是亞洲跟世界民主的燈塔」,是非常高度的肯定,而今年一月份紐約自由之家特別把台灣的自由,包括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都評為世界第一級,超越美國,「還需要搞當年南非、二戰後德國、兩德統一後的西德一樣重新檢討嗎?」,「沒有這個必要」。

馬英九表示,今年2月12日最高法院判決救國團志清大樓要還給國家,並且要補繳租金,代表還有司法制度可以做,這樣就沒有任何違法或違憲的後遺症,「為什麼還要搞黨產會呢?」

馬英九批評,黨產會作法「真的是非常可怕」,目標說是轉型正義,但卻把正義越來越轉到不正義,「這不是正常民主國家應該做的事情」。

相關影音

前總統馬英九(左)20日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左)20日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