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副處長是男同志 被問結婚了沒都這樣答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接受同志網站專訪,大方談論自己的同志身分。(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接受同志網站專訪,大方談論自己的同志身分。(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2/0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副處長楚杰生接受同志網站專訪,大方談論自己的同志身分。身為資深外交官的他笑說,每當有政商界人士問他結婚了沒,他總是告訴對方「我是單身男同志,可以介紹人給我認識喔」,用自然自信的言談,讓大家認知到社會上有各種不同族群的人存在,不是每個人都會跟異性結婚。

「人就是人,愛就是愛」

楚杰生在專訪中表示,小學時發現自己是同志,到了高中才向家人與朋友出櫃,父母一開始無法接受,以為這是一種病,還帶他去看心理醫生,但現在他跟父母關係很好。

被問到會不會跟在工作上接觸的政商界人士出櫃?楚杰生說,他很幸運能與許多政商界高層共事,每當有人問起他結婚了沒,他總是回答「我目前單身,是男同志,可以介紹人給我認識喔!」他認為,這是個很棒的機會,讓大家意識到社會上有不同的人存在,不是所有人都會跟異性結婚。

楚杰生說,當他還在高中、大學及剛出社會時,對於出櫃這件事仍非常恐懼,但隨著年紀增長,他愈來愈有自信。他想告訴那些仍在為性傾向掙扎的青少年,山洞的盡頭一定有光明,隨著社會進步、法律改變、人心愈來愈開闊,一切一定會愈來愈好。

楚杰生也向所有性少數族群的朋友喊話,要堅強,也要愛自己,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做這些事,「不管是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雙性人,這個身分都是你的一部分」,他還特地用中文說,「人就是人,愛就是愛,就是這樣」。

相關影片:

【Out People│楚杰生:走向世界,擁抱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