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珠曾任嘉縣副縣長 張花冠讚協調能力

即將接任勞動部長的林美珠(左)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即將接任勞動部長的林美珠(左)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7/02/05 13:5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將接任勞動部長,她曾任嘉義縣副縣長,老長官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在臉書上稱讚林美珠的行政與協調能力,必能勝任勞動部長。

張花冠說,她擔任立委期間與林美珠相識,發現時任內政部次長的林美珠勇於負責、熟稔行政事務,更擁有跨單位協調時所具備的智慧與柔軟身段,因此2009年擔任嘉義縣長後,拜託林美珠前來擔任副縣長。

張花冠指出,林美珠上任後重新規劃縣府內的「分層負責明細表」,調整各單位與層級間的權責,縣府行政效率大幅提升,中階主管因獲授權更勇於行事;她認為林美珠是能貫徹實踐「分層管理」理論的人。

張花冠回憶,2004年奮起湖老街發生大火,住戶重建遭遇林班地與水保等問題,均非地方政府權限所及,遲未解決;林美珠任副縣長後協調林務局、交通部等單位,與災戶討論土地配置方案,確定承租面積與位置,公告重建參考圖說,完成繁複的程序,終於讓受災戶入厝。

張花冠稱讚林美珠早在國民黨主政時期就靠著努力和專業爬到內政部法規會執行祕書的位置;擔任部會首長需要折衷協調能力,善用專才、廣納意見,張花冠認為這是林美珠的強項,勞工福利與權益涉及法令修訂,林美珠具法律專業,擔任勞動部長是適當與正確的,深信她將克盡職責,展現非凡的行政專業與溝通協調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