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垃圾收運爆量 朱立倫慰勉清潔隊辛勞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板橋區清潔隊慰勉清潔隊員辛勞,並發放福袋紅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板橋區清潔隊慰勉清潔隊員辛勞,並發放福袋紅包。(記者賴筱桐攝)

2017/02/04 14: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年前家家戶戶大掃除,新北市春節前一週垃圾收運爆量,除夕當天垃圾量高達3500噸,比平日增加2.57倍,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板橋清潔隊慰勉隊員辛勞,致贈20箱桶柑,並發放福袋紅包,祝福清潔隊員大吉大利、闔家平安。

朱立倫說,全市清潔隊員將近6000人,過年前後忙著清運垃圾、打掃環境,非常辛苦,堪稱最認真的環保英雄,期許清潔隊持續加油,讓新北市維持「全國最乾淨城市」的美名。

談到一例一休新制衝擊,朱立倫表示,市府非常重視清潔隊員的福利和權益,升格前各鄉鎮公所的清潔隊臨時人員已全部轉任正式人員,因應一例一休需要發放的加班費不會短少,該調整的業務也會一併調整,絕不影響同仁權益。

朱立倫逐一發放福袋給現場250位清潔隊員,清潔隊製作「新年快樂」、「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的手板,開心比讚和朱立倫合照,清潔隊員俏皮地在頭上比愛心形狀,大喊:「市長愛你哦!」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新北市將國家清潔週提前在今年1月8日開跑,平均每日垃圾量約1630公噸,除夕前一週進入高峰期,每日垃圾量比平日增加2.5倍,小年夜許多區隊收運到晚間11點才結束,除夕收運到晚間6點,當日垃圾量高達3500公噸,比平日增加2140噸、約2.57倍,各區清潔隊初一到初三休息,初四提早上工,垃圾收運量2350噸,也是平日的1.7倍,感謝所有清潔隊員付出。

清潔隊員製作「開創新機」手板,與市長朱立倫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清潔隊員製作「開創新機」手板,與市長朱立倫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