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毆妻市議員童仲彥 今晨宣布退黨!

市議員童仲彥妻子李秀環遭家暴,童仲彥昨天上午僅說夫妻之前有拉扯。李秀環下午受訪時表示,「你們現在推我一下可能打成這樣嗎?」(李秀環提供)

市議員童仲彥妻子李秀環遭家暴,童仲彥昨天上午僅說夫妻之前有拉扯。李秀環下午受訪時表示,「你們現在推我一下可能打成這樣嗎?」(李秀環提供)

2017/01/26 09:5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之妻李秀環昨向週刊爆料,2人結婚6年,遭施暴50、60次,最嚴重一次還被打成「豬頭」,肋骨斷裂、肺部塌陷。對此,童仲彥昨召開記者會否認毆打,強調只是「拉扯」。但此舉導致民進黨立委、議員不滿,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童仲彥昨日粉絲頁關閉,沈寂一天後,今晨重啟粉絲頁,並宣佈退黨。

家暴事件昨日博得各大版面,電視台也不斷輪播,導致民進黨內滿城風雨,立委段宜康、管碧玲、邱議瑩均在臉書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

段宜康昨率先發難:「如果這是事實,就不只是感情糾紛了。這種施暴習慣,顯然是異常人格;政治人物如果成為家暴加害者,更是公共議題。建議黨部成立專案小組,立即調查、處理。」

管碧玲則說:「如果議員毆妻是真,只有開除黨籍一條路!黨應立即啟動調查程序!」邱議瑩怒批:「看到你把老婆當成沙包這樣打,如果我不生氣,我就不是女人了!」

就連市議員同窗簡舒培也在臉書發文,「俗語說:『疼某大丈夫,打某豬狗牛』,施暴者是身邊親蜜愛人真的最痛、最無助,做為性別平權運動的參與者,無法視若無睹,譴責任何家暴施暴者,何況是應該為人表率的公眾人物。」

面對黨內立委、議員輪番在臉書砲轟。童仲彥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切尊重黨的決定」,隨會關閉臉書粉絲專頁。未料,沈寂一天,童仲彥重啟粉絲頁宣佈:「因為家庭因素及個人問題,損及摯愛民進黨之形象,自責不已,本人童仲彥深自檢討,即日起退出民進黨。」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早宣布退出民進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早宣布退出民進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