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新南向人才 外交小尖兵前進紐西蘭、印尼

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頒授專旗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頒授專旗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外交部提供)

2017/01/23 20: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及教育部選拔出的「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將於2月啟程赴紐西蘭及印尼,進行為期11天的國民外交。外交部表示,紐西蘭及印尼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與我國在政經、文化及民間交流等層面關係密切,為培育「外交小尖兵」成為新南向人才,特安排青年學子們與當地政商學僑界青年領袖進行深度交流。

外交部選拔105年度「外交小尖兵」,通過英語話劇、演說與國際事務常識等多重關卡,決選出5支優勝隊伍,前3名隊伍組成代表團,將於2月出訪紐西蘭奧克蘭、威靈頓及印尼雅加達等地。

外交部今天舉行代表團授旗暨行前茶會,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將象徵傳承的專旗授予代表團,由冠軍隊伍台北市立建國高中代表接受。外交部並頒發專屬徽章給前3名優勝學校,包括建中、國立武陵高中及台中明道高中等12名小尖兵。

李澄然表示,教育部與外交部合辦此選拔活動,有助於促進青年學子精進英文能力,同時大幅提升青年世代對外交工作及國際事務的認識,也藉此管道為各領域培養優秀人才。

李澄然指出,此次小尖兵代表團訪問地點選定紐西蘭及印尼,兩國皆是我政府推動新南向的目標國家,與我國在政經、文化及民間交流等層面關係密切。外交部將安排代表團在行前赴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了解新南向政策,並安排代表團與紐印當地的政商學僑界青年領袖進行深度交流,以使小尖兵成為往後新南向的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