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內閣須改組 建議賴神到中央幫忙

前副總統呂秀蓮(後排中者)到台南參加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寒冬送暖給家扶兒的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後排中者)到台南參加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寒冬送暖給家扶兒的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7/01/22 13: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午在南市表示,對於南市長賴清德未來是否選新北市長或台北市長?她都可以理解,但小英政府執政後面臨不小衝擊,內閣應該改組,找一些有實務經驗的人才入閣,如民進黨希望中央持續執政,蔡總統應力邀賴清德到中央幫忙。

呂秀蓮今午到台南參加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寒冬送暖給家扶兒活動,會後她受訪作出上述表示。南市議員陳怡珍出席與會。

呂秀蓮說,有一段時間未與賴市長聯繫,不知其未來確切動向,賴清德是新北市人,回家鄉選市長是理所當然,但據她了解,新北市長人選民進黨內是群龍角逐,也有人歡迎賴去選台北市長,她尊重賴市長的盤算。

這位前副總統仍認為賴清德應到中央幫小英總統,因為內閣必須改組,之前第一波內閣人選是很好,但實務經驗不足,目前新政府面臨不小衝擊,賴市長學經歷俱優,應到中央去,職務部分則由小英總統考量安排。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認同賴清德競爭2024總統大位?呂秀蓮強調媒體猜太多、花太多時間在選舉上,沒有意義,因為2020年之前,台灣可能面臨空前的打擊與威脅,美國川普當選總統後,世界各國都很緊張,因為川普海嘯會帶給世界很大變化,小英政府可藉由川普目前看重台灣之際,請賴清德到中央幫忙協助把台灣行銷到世界上。

她認為,如2020年前局勢不穩定,台灣可能變成只能選特首,沒總統可選,因為對岸想讓台灣跟香港、澳門一樣,沒有總統可選,這2年是關鍵時刻,大家要多關心國際局勢,黨內同志不要只想著下一屆總統或市長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