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樽漁港招商 上引水產今獲優先議價權

金樽海域是台東最美麗的海岸之一。(記者黃明堂攝)

金樽海域是台東最美麗的海岸之一。(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0 16: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河鄉金樽海域是台東最美麗的海岸之一,被縣府選定為第一個招商經營的漁港,今天評選,三井集團所提發展營運計畫,符合縣政府所規劃未來發展方針,獲得優先議價權。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說,金樽港域廣闊,浪況極佳,具多元發展遊艇、衝浪、立槳等水域遊憩活動之潛力。但是部分港區用地使用率不高、環境髒亂、公共設施有劣化傾向,所以,縣政府積極推動活化港埠政策,辦理外泊地北側公有土地招商。

經公告選商,吸引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子公司「上引水產」參與投標,並於今日通過評選作業。

縣府表示,三井餐飲事業集團於民國81年發跡,歷經25年,本次參與標案,承諾以傳承、多元、永續為理念,建築材料就地取材,使用當地石頭、漂流木,僱用當地熱愛漁業的工作夥伴,復古呈現金樽漁村市集,作為農漁、工藝產品展售平台,未來將打造當地特有漁村生活及料理活動,結合人文、藝術、佳餚、美景,讓遊客重溫記憶中的漁鄉情境。

許瑞貴表示,在傳統漁業式微當下,部分使用率偏低的漁港實有必要轉型發展觀光漁業,縣府將持續、嚴格監督營運,以實現漁港多元化及最大公共利益。

位於最美麗海岸的金樽漁港。(記者黃明堂攝)

位於最美麗海岸的金樽漁港。(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