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林聰賢接衛福部長 醫界怒批沒醫療專業

外傳宜蘭縣長林聰賢可能出任衛福部長,林聰賢說「沒有聽聞」、「好像我去哪裡都適合」。(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外傳宜蘭縣長林聰賢可能出任衛福部長,林聰賢說「沒有聽聞」、「好像我去哪裡都適合」。(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9 23: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農曆年前蔡政府將展開第一波內閣改組,在總統蔡英文欽點看重下,宜蘭縣長林聰賢成為唯一任期未滿提前入閣的縣市長,且可能出任衛福部長力推長照與把關食安,對此,林聰賢說「沒有聽聞」、「好像我去哪裡都適合」,卻已引來醫界不滿,直言「把我們醫療界專業當白痴?」

今晚醫勞盟臉書貼出林聰賢的學經歷,主要以農業與公共事務專長,幾乎完全不具有醫療相關背景,除了有人回應「太扯了」外,也有醫界人士質疑,健保、長照、食安改革尚未成功,民進黨「高層」不知醫界與人民心聲,外行要領導內行,是嫌選票太多嗎?直言林聰賢沒有專業背景,會比現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健保署長李伯璋、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好嗎?怎麼說服人?是把醫療界專業當白痴?

不過,也有人認為,政務官的重點在於協調、管理、決策,而不是技術,有些國家很多都不是醫療背景的人主導衛生部門,難道有比較差嗎?而且衛福部的全稱是衛生「福利」部,同時掌管家庭、社會福利等,但醫療人有社福專業的卻很少,直言會看病不一定懂管人、會開刀不一定會溝通,不應該有本位主義。

醫勞盟今晚在臉書貼出宜蘭縣長林聰賢的學經歷,以農業、公共事務為主。(擷自醫勞盟臉書)

醫勞盟今晚在臉書貼出宜蘭縣長林聰賢的學經歷,以農業、公共事務為主。(擷自醫勞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