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宣布延後約談9業者 將先實地訪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請業者親自到政院說明將會稍予延後,消保處將先實地訪查相關業者,了解是否有漲價情形。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宣布,請業者親自到政院說明將會稍予延後,消保處將先實地訪查相關業者,了解是否有漲價情形。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07 11: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上路後,多個行業宣稱因人事成本增加,紛紛調高各種售價,行政院消保處原本預定下週約談9家業者包括鬍鬚張、八方雲集、三商巧福、鬥牛士、必勝客、魏姐包心粉圓、麥味登、馬可先生及王記府城肉粽,了解其調價的合理性,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宣布,請業者親自到政院說明將會稍予延後,消保處將先實地訪查相關業者,了解是否有漲價情形。

徐國勇指出,消保處將進行實地訪查,實際了解業者的成本結構及支出等狀況,目前訪查過程順利;業者也可提出書面説明,如能獲得完整資訊,不一定會請業者到行政院說明。但是如果提供資訊不完整,仍會請業者親自說明!

據了解,消保處原本定於1月9日及10日,由消保處與勞動部、經濟部逐一邀請9家業者到行政院提出說明。

徐國勇強調,實地訪查、書面說明或請業者到行政院說明,都是政府了解物價的方式,目前會先實地訪查及請業者書面説明,但請業者親自來政院說明仍是方式之一!因此,請業者親自說明將會稍予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