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案打臉府院?蘇嘉全:按程序較符合民主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05 18:5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在朝野協商時呼籲執政黨應檢討,不要提這麼多案,被形容是「打臉府院」,蘇嘉全下午受訪表示,所謂讓誰主張的案子沒有過就是打臉誰,不是大家心理都這樣想,因為法案有他的程序,「按照程序辦理我覺得比較符合民主,所以案子沒排入,我相信不管是政院還是總統,我想他們也不會覺得立法院在打臉他們」。

民進黨團原本在臨時會提七案最後只剩三案,蘇嘉全指出,原本民進黨團提七案,希望推動經濟成長,但在野黨有意見,認為還未經協商一個月期限,對這三案有意見,排進去也過不了,大家就互相退讓一步,「以通的過、符合議事規則方式處理」。

蘇嘉全強調,案子過不了,沒有誰打臉誰的問題,尤其是法案總是有折衝,折衝後有退有進,「讓誰案子沒過就說是打臉誰,不至於大家都這樣想」,畢竟立法有立法程序,按程序辦理比較符合民主,案子沒排入,他相信政院或總統很急,但是立法院程序就是這樣,他們也不會覺得是立院打臉,流程就是這樣,在野黨就是反對,「政治人物高度這麼高,怎會照議事規則來就會是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