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惹民怨?綠委暗指兩例會更糟

立法院與4日召開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與4日召開黨團協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0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不少商家紛紛以漲價因應增加的人事費用,部分勞工也因為無法加班頗有怨言。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認為,一例一休才剛施行,各界的意見政府都會認真看待,還提到如果照部分委員主張的兩例假,勞資關係不就更負面?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一例一休所產生的民怨,劉世芳表示,一例一休上路不久,應先讓行政機關有時間審視,勞資關係的處理方向不一定只有負面發展。

她指出,企業與勞工對修法都有不同意見,有缺漏的地方可以補足,重要的是讓雙方都能接受,她強調,修法過程中正反方都充分表達過意見,因此國會才會通過,她還說,如果當初通過的是部分立委主張的「二例」,那豈不是讓勞資關係與經濟發展更往負面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