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食姑婆芋 徐國勇:真的很可怕 如千針刺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因誤食姑婆芋,送醫急救,現已出院返家靜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因誤食姑婆芋,送醫急救,現已出院返家靜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01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參加完元旦升旗後,返家吃早餐,卻誤食姑婆芋,緊急送醫,現已出院返家靜養,但由於有吞食汁液,目前喉嚨仍刺痛,暫時不能發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早在臉書稱,自己在參加完元旦升旗及欣賞三軍儀隊表演後,返家用餐,看到一大盤芋頭炒芋梗,夾了幾塊食用,吃下去時有麻辣感,他納悶「幹嘛芋頭炒辣椒?」隨後又夾了一根芋梗吃下,不料隨後「滿口發麻刺痛,接著喉嚨刺痛、到了胃也刺痛」,他才驚覺自己中毒了,緊急送醫,現已出院返家靜養。

根據《中央社》報導,徐國勇以簡訊回應說道,目前已回家靜養,應該沒有大礙,但暫難開口說話;行政院表示,徐國勇是在8時許吃早餐時誤食姑婆芋,隨即送網往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大約10時返家休息,由於有吞食汁液,目前喉嚨仍刺痛,暫時不便說話。

對於為何會誤食姑婆芋,徐國勇也在臉書PO出一張自家後院的照片,認為:「大概是姑婆芋自己混水摸『芋』的長到後院所種的芋頭裡面,被拔來煑了」,對於吃下姑婆芋的感受,他仍心有餘悸的說:「真的很可怕!麻丶刺,如千針在刺喉丶刺胃」。

徐國勇也因喉嚨發炎,暫時不能發言,他表示:「讓我趁機休息2天」。

徐國勇表示,姑婆芋混入住家後院所栽種的芋頭中,不慎栽取煮食。(圖擷自徐國勇臉書)

徐國勇表示,姑婆芋混入住家後院所栽種的芋頭中,不慎栽取煮食。(圖擷自徐國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