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放人鬧場婚姻平權審查?廖國棟駁斥:非事實

傳立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將協助反同團體進入立院鬧事,廖國棟公開反駁此流言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傳立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將協助反同團體進入立院鬧事,廖國棟公開反駁此流言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5 11: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將審查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正反雙方預估都將動員支持民眾到場聲援。外傳立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將協助反同團體進入立院鬧事,廖國棟今公開反駁此流言並非事實,並呼籲總統對此議題表態,不應放任爭議紛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將審查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為因應不同意見民眾可能包圍立院,警方於本週五即公告將封鎖立法院大部分的出入口,僅留兩道門供有立院證件者進出。但網路傳出,廖國棟助理與反同組織保證,會幫他們弄到助理證,並讓他們明天可以進入立院,到司法委員會鬧事。

對此,廖國棟今早公開駁斥此事,指其完全不是事實,廖國棟及辦公室「從未向立法院申請明日帶人入院」。廖國棟也補充說明,立法院已通告各黨團,明日禁止立委帶任何陳情人進入院內。

廖國棟表示,基於信仰以及認為民法涉及人倫關係,他認為民法修正必須獲得絕對穩定多數,才能對下一代負責。廖認為,現在不論主客觀環境都不成熟,故反對民法修正。對此重大議案,廖建議應待行政院提案後,並與社會充分溝通,凝聚共識後再來修法,以免社會紛擾擴大。廖國棟更呼籲蔡總統應表態,不該放任爭議紛擾。

國民黨黨團日前已經表明,鼓勵黨籍立委明天不要出席委員會審查,「以免被外界誤以為國民黨支持同婚」。不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因有提案在身,堅持必須在場審查,表示「我會從早待到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