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要號召罷免 黃國昌:尊重直接民權

黃國昌(左二)出席時代力量今天在新北本部舉辦的「婚姻平權座談會」。(記者何玉華攝)

黃國昌(左二)出席時代力量今天在新北本部舉辦的「婚姻平權座談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24 11: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天在板橋的新北本部舉辦「婚姻平權座談會」,同一時間,也有民眾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挺同等作為,聲稱號召3000名民眾在汐止發動罷免活動,黃國昌受訪表示,尊重每一個公民行使憲法上的直接民權,但是他自己捍衛婚姻平權、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

黃國昌說,國會辦公室或地方服務處接到許多支持或反對婚姻平權的電話,正反意見都有,同仁都會耐心說明,他強調,希望社會上多對話、溝通,了解婚姻平權的真諦,避免錯誤資訊,或是歧視性的謊言在網路上流竄,這樣的態度才能讓法案的討論過程更健康。

黃國昌表示,他在臉書上清楚記載了自己做了哪些事情,也製作「向人民報告」的施政成果,讓各界能有客觀評價,希望反對同性婚姻的朋友能冷靜、理性來深入討論這樣的課題。他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這是從他擔任法律學者時,就認為要還給同志本來就該有結婚的權利,是當代台灣新國家必須負的責任。

黃國昌也說,他願意與反對他的民眾溝通,但黨部舉辦婚姻平權座談會的時間很早就安排,所以無法在汐止直接面對民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