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降房屋稅 張金鶚批:討好部分既得利益者

政大教授也是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政大教授也是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2016/12/18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民眾聲聲抱怨中,台北市政府終於決定,明年房屋稅將會部分調降,引來前副市張金鶚批判柯文哲是討好「部分既得利益者」;指在持有率預期下降的鼓勵下,可能延緩房市衰退,特別擁有豪宅受益者,甚至引發房市投資誤導風潮,結果全民皆輸。

目前台北市執行的房屋稅是在張金鶚擔任副市長時期制定,包括大幅增加豪宅稅、路段率、房屋評定價格等,再上公告地價調漲,使得今年繳稅金額讓民眾「很有感」,抱怨聲高漲,北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開會決定,做出部分調降措施,包括「取消新屋加價項目、豪宅稅率由「1+路段率」改為「1+固定比率」、以及適用房屋稅新制的房屋標準單價將分六年緩漲,明年房屋稅先打七折」。

張金鶚投書《聯合報》指出,郝市府是透過專業者的詳細評估,才「將房屋價值逐漸提升接近市價,並且仔細訂定各路段及豪宅標準,以提升房屋稅的公平合理負擔」,批判「柯市府反其道而行,透過政治決策,降低豪宅評價及打折偏離市價方式,以討好部分既得利益者」;不止有違租稅公平原則,還「完全扭曲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