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矛頭指向三中案 國民黨:不要選擇性正義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見圖)呼籲黨產會應勿枉勿縱、一網打盡,不要選擇性正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見圖)呼籲黨產會應勿枉勿縱、一網打盡,不要選擇性正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4 11: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黨產會最近將矛頭指向三中案,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上午表示,根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六條規定,不當黨產若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時,應自政黨、附隨組織或其受託管理人取得或轉得之人之其他財產追徵其對價價額,也就是說,如果若有人買到黨產,且賤賣情形,黨產會應該加以追償,既然當年中廣仁愛路土地被賤賣給宏盛建設,黨產會就應向宏盛建設追償,以及向取得回饋的前總統李登輝創辦的台綜院辦理追償。

胡文琦表示,黨產會如果真在乎黨產問題,不是選擇性正義,包括當年流入台綜院的錢,甚至他懷疑李登輝女兒的林肯美國學校也有,卻未看到黨產會或蔡英文政府有要處理,眼中只有要辦國民黨,卻沒有涉嫌不法的李登輝,他呼籲黨產會應勿枉勿縱、一網打盡,不要選擇性正義。

他並指出,民國88年10月中投公司完成與宏盛建設議價,導致中投公司損失3億6800萬元,之後宏盛建設創辦人林堉麟以捐款名義,分別以親友及公司名義分70餘筆共計2億9000萬元捐給台綜院。

邱大展則說,台綜院有2億9000萬元利得,黨產會是否也應該認定台綜院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不應該碰到李登輝、劉泰英就轉彎。

他並強調,黨產會日前決議中投公司財產移轉國有,但根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六條規定,不當黨產應移轉給原所有權人、地方自治團體及國有,換言之,如果不當黨產若是來自私人,也應該還給私人,而非直接移轉給國產局,黨產會應該依法行政,否則就是瀆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