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處理不當 交通部、民航局被糾正

中華航空在今年6月爆發勞資爭議,演變成罷工事件,監察院認為,交通部、民航局準備措施及協調不足,對兩單位提出糾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華航空在今年6月爆發勞資爭議,演變成罷工事件,監察院認為,交通部、民航局準備措施及協調不足,對兩單位提出糾正。(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13 18: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在今年6月爆發勞資爭議,演變成罷工事件,監察院認為,交通部、民航局準備措施及協調不足,對兩單位提出糾正,監委也指出,勞基法第84條之1施行迄今存有許多問題,在工時認定上勞資有不同見解,衍生爭議,勞動部應研議檢討改善。

有關國內航空公司員工勞動條件及勞資爭議等調查案,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今日通過監委王美玉、仉桂美調查報告及糾正案,糾正交通部及民航局,並要求勞動部檢討改進。

糾正案文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2016年6月24日發動罷工事件,自工會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調解,至辦理投票及展開罷工,共經歷52天,交通部為因應罷工事件,由民航局成立應變小組,但仍發生罷工事件,受影響旅客47744人次,顯見交通部、民航局及華航公司,相關因應準備措施及協調溝通明顯不足,致損害公眾利益,顯有欠當。

監院調查意見也指出,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間,華航因違反勞基法遭裁罰件數有50件,裁罰金額1143萬,其中以違反勞基法第32條第2項超時工作最多,顯見國內航空業員工工作時間等勞動條件保障,應加強查處檢討改善。

調查意見也說,勞基法第84條之1施行迄今存有許多問題,尤其在工時認定上勞資雙方時有不同見解,衍生爭議,勞動部應妥予研議檢討改善。

監委表示,為避免各縣市政府審查基準不一致導致勞資雙方無所適從,或有經營成本競爭不相等,或有勞工因不同工時限制產生權益受損情形,中央主管機關應儘速訂定一致標準,以落實保障航空公司空勤組員合理的工作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