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惹惱中國 邱毅:都是蔡英文惹的禍

邱毅說川普要玩出火了,碰觸到中國的紅線,恐將闖出大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邱毅說川普要玩出火了,碰觸到中國的紅線,恐將闖出大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3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1日表示,他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並且說:「我不知道為何我們必須被一中政策綁住」,此言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媒體還大力抨擊。前立委邱毅昨天在臉書上回應此議題表示,川普要玩出火了,以為中國是紙老虎,碰觸到中國的紅線,恐將闖出大禍。

邱毅在臉書上表示,川普拿「一中政策」當中美談判的籌碼,將會惹怒中國,更危及中美關係及中國和台灣的關係。他批評川普在專業上無知、缺乏經驗,意識形態上偏激,對現實認識過時,因為勝利衝昏了腦袋,因此發生誤判,碰觸到中國最敏感的紅線,將闖出大禍。

文章中還提到,總統蔡英文陶醉在那通電話的突破裡,但台海危機就已悄然逼近。因為台灣和中國兩軍實力懸殊,中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拿下台灣。「蔡英文倚靠的美日根本發揮不了作用,當年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的戰爭,就是很好的前車之鑒。」

邱毅還提到,「蔡英文傳遞給川普團隊的信號,是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大陸也沒能使台灣真正的地動山搖。」他還提到,川普誤判了形勢,竟異想天開地學蔡英文,想以「一個中國」和中國交換經貿利益,「所以歸根究底,還是蔡英文害慘了川普,都是那通電話惹的禍!」

邱毅說川普拿「一中政策」當中美談判的籌碼,都是蔡英文那通電話惹的禍。(美聯社)

邱毅說川普拿「一中政策」當中美談判的籌碼,都是蔡英文那通電話惹的禍。(美聯社)

邱毅在臉書上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邱毅在臉書上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