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改變局勢 王丹:台灣很難維持現狀!

王丹今天在講座上表示,台灣未來要維持現狀很難,勢必要改變戰略。(記者簡惠茹攝)

王丹今天在講座上表示,台灣未來要維持現狀很難,勢必要改變戰略。(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1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演講上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台灣要維持現狀很難,勢必在戰略上要有所調整。

綜合媒體報導,王丹今天(11日)受宜蘭縣政府邀請參加講座,內容談及台灣青年如何面對中國與世界,他就台灣與中國關係分析,認為兩岸應該無法改善關係,台灣勢必也很難維持現狀。

他認為,兩岸是不同的政治體制,民主與專制沒有談判空間,因此即便台灣想要向中國釋出善意,中國大概也不會善意回饋。

他提到國際局勢,川普當選後,將以軍事實力追求和平,屆時局勢變化很大,台灣恐難保持現狀,勢必要調整戰策。不過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會有自己的智慧考量。

此外,王丹也指出,面對中國台灣社會整體價值觀要調整,自由民主是否比經濟還重要,以錢來說很難與中國抵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