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提案下修公投門檻 黃國昌酸:迷途知返

國民黨提案下修公投門檻,被黃國昌酸是「迷途知返」。(圖擷自臉書)

國民黨提案下修公投門檻,被黃國昌酸是「迷途知返」。(圖擷自臉書)

2016/12/09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天(9日)要在立法院院會提案,將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酸,國民黨反對公投幾十年,現在竟然主張公投,「能夠迷途知返,是好事。」

黃國昌下午在臉書提到國民黨主張公投門檻下修,「今天最驚訝的是,反公民投票反了幾十年的中國國民黨,竟然開始主張公投門檻應該趕快全面下降。」

黃感慨,過去長時期推動「補正公投法」、參與「還權於民」的人士,應該會對此感到既憤怒(啊以前國民黨是在反什麼?)又欣慰(國民黨終於知道錯了)吧。

他酸國民黨,「能夠迷途知返,是好事。」但過去幫國民黨反對下修門檻的諸多學者,現在大概「臉都綠了」。

針對國民黨提案下修公投門檻,民進黨團、親民黨團都表示反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國民黨很奇怪,席次不到3分之1要逕付二讀,沒好好談怎麼可能。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公投門檻過低,未來動輒公投,將浪費社會資源、政府無法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