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欠稅大戶 政院:追稅期再延長5年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追稅的人力有限,因此要把精力放在對欠稅大戶的追稅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追稅的人力有限,因此要把精力放在對欠稅大戶的追稅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08 19: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欠稅大戶的追稅期確定將延長,行政院今日傍晚審查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將明年3月到期的追稅期限,再延5年至2022年3月,適用對象從50萬元以上調高為1000萬元以上,先前遭公告的黃任中家族、環亞飯店等欠稅大戶將被鎖定追稅。

抓大放小 對象從50萬調高為1千萬以上

欠稅追繳期從2007年3月4日開始,由過去無限期改為首度訂下10年追稅期限,鑑於明年3月追稅期限將屆,政府要對欠稅大戶全力追稅,行政院今天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召開跨部會審查會議,通過財政部所提修法,原定明年3月4日到期將再延長5年,欠稅大戶原本明年3月後所欠稅款可一筆勾銷,但修法後仍可繼續追討。

至於欠稅金額1000萬元以下的小額案件,行政院決定「抓大放小」,換言之,欠稅金額1000萬元以下者,明年3月5日以後,就不會繼續執行追稅,形同另類特赦。

黃任中家族、環亞飯店仍將被鎖定追稅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的原則是「抓大放小」,之所以要「抓大放小」,是因政府追稅的人力有限,因此要把精力放在對欠稅大戶的追稅上,儘管外界仍有疑問,政府要延長對欠稅大戶的追稅期,所欠稅款能否都追回來?不過,徐國勇說,「不延長追稅期,鐵定追不回來!」。

依據財政部資料顯示,明年3月4日到期的欠稅金額計達272億元,有1400多人,一旦修法後,截至2022年3月4日前,能繼續執行追稅金額共計253億元,人數約370人。若再加上經法院扣提、管收及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核發禁止命令者,受影響人數大約在500人左右,追稅期都將一併延長到2022年3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