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關鍵文件曝光 93歲大老杜爾當蔡川牽線人

蔡川熱線的牽線人就是美國共和黨大老杜爾。(法新社)

蔡川熱線的牽線人就是美國共和黨大老杜爾。(法新社)

2016/12/07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川熱線引發各界關注,其中的牽線人引發外界遐想。最近美國司法部一份文件曝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和總統蔡英文通話的牽線人,就是美國共和黨大老杜爾(Bob Dole)。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杜爾在華盛頓律師事務所「Alston & Bird」,與川普的政權交接團隊合作擔任說客。據美國司法部在上週的文件顯示,杜爾在過去6個月,多次安排川普幕僚與台灣官員會談,成為台灣和美國共和黨溝通的牽線人。文件中提到,川普團隊決定讓蔡英文打電話,是精心策劃的布局,減少外交紛爭,並經由一名經驗豐富的說客安排,以川普「當選新總統」為題來進行對談。

這份文件在蔡川熱線前,就已經向政府提出,文件並沒有提到杜爾的角色,也沒提到蔡川通話的計畫,但是杜爾的公司在今年5月到10月間,在對台事務上收到美金14萬元(約新台幣420萬元)。但總統府今日上午表示,這並不正確。

文件也顯示,杜爾曾安排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和川普的政權交接團隊,與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見面。杜爾不僅安排川普團隊代表來台,並努力促成台灣代表團出席在7月克利夫蘭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日前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川普政權交接團隊成員就有透露,蔡英文和川普的電話是由杜爾安排,而且內容不止是客套的寒暄,還討論了中國和亞太穩定的問題。杜爾受訪時證實,與他有關聯的律師事務所確實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有合作,並且居中安排這次通話。他說,「我們應是有一些影響力」。

蔡川熱線以起各界關注。(法新社)

蔡川熱線以起各界關注。(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一份關鍵文件曝光。(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美國司法部一份關鍵文件曝光。(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