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甲車事件 綠委:星強硬回應讓中踢鐵板

香港海關先前查扣一批自台灣出港、裝載新加坡裝甲車與裝備的貨櫃。(路透)

香港海關先前查扣一批自台灣出港、裝載新加坡裝甲車與裝備的貨櫃。(路透)

2016/11/30 18:0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日前新加坡一批裝載高雄港出港的裝甲車遭香港海關查扣,中國事後對台、星「星光計畫」表達不滿引議。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此事件是湊巧發生,中國藉機修理新加坡及討人情,但星國看出中國小伎倆,以強烈回應讓中國踢鐵板。

香港海關於23日查扣一批裝載新加坡裝甲車等裝備的貨櫃,且自高雄港出港,此舉被外界解讀為中國對台、星多年軍事合作「星光計畫」表達不滿,對於中國前所未見的動作,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也強調「新加坡不能遺忘曾經協助新加坡建立武裝部隊的老朋友。」

蔡適應表示此案很湊巧,據他了解,新加坡過去多以專船運送裝備,此次於演訓結束後自行委託報關行出關,剛好用商船運送而經過香港,香港也是隨機抽檢到這批軍火沒報關資料,以為是大規模走私軍火而扣押並要求貨主說明,後來才了解到是星光部隊裝備。

蔡適應接著指出,中國開記者會批評是藉機操作議題及馬後砲,想修理新加坡和討人情,但星國也看出中國詭計小伎倆,才清楚表示該批貨物是星國財產,雖然星與中國有建交,但不能忘記老朋友,回應算強烈,反映台、星軍事合作密切,也讓中國踢到鐵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