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案判決與社會期待差太多 賴清德要法官揣共

賴清德認為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認為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6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永康維冠大樓今年2月因強震倒塌,共造成115人死亡,最近一審判偷工減料的建商林明輝等5人5年有期徒刑,併科最高罰金9萬元。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表示,法官的判決結果和社會期待差很多,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

賴清德今天接受《東森》網路媒體直播訪問,在談到維冠大樓一案的判決結果時表示,法官的判決結果和社會大眾、受災住戶期待差太多,他認為住戶對判決結果會有反彈,其實有道理。賴清德也指出,台南地方法院法官有責任公開說明,為何刑期是5年、罰款金額為何是9萬,否則社會對司法的信任只會越來越低。

賴清德後來在訪問中也提到未來的動向,他說目前沒有任何選舉計畫,也不會入閣。他表示他和高雄市長陳菊相同,手邊還有很多事要做,因此不會離開市長位置。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今年2月凌晨因強震倒塌,共造成115人死亡。(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今年2月凌晨因強震倒塌,共造成115人死亡。(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