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提兩岸和平協議 馬:我和中國簽23協議 每個都和平協議

馬英九今天演講「被討厭的勇氣」,針對洪秀柱提出以兩岸和平協議來結束敵對關係,馬表示他與中國簽23個協議,廣義來說每一個都是和平協議。(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今天演講「被討厭的勇氣」,針對洪秀柱提出以兩岸和平協議來結束敵對關係,馬表示他與中國簽23個協議,廣義來說每一個都是和平協議。(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25 22: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到世新大學演講「被討厭的勇氣」,有學生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兩岸和平協議來結束敵對關係一事發問,馬英九回答時表示,兩岸和平協議是連戰和胡錦濤提的,他競選總統連任時也列入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但遇到很多批評,大家誤會簽和平協議就是要統一,和平協議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大家也說不清,頂多強調要降低緊張關係,他與中國簽23個協議,廣義來說每一個都是和平協議,去年馬習會,雙方未簽任何東西,共同發表新聞第一個就是降低兩岸緊張關係,而非結束敵對狀態,深化和擴大兩岸交流,學會相互尊重和諒解,兩岸關係不能揠苗助漲,不能呷緊弄破碗。

馬英九表示,他從事政治工作,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要討好多一點人都不容易,他在演講中,再次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預言兩岸關係和九二共識「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他以其中國政策為例,尚未上任總統前,就有人質疑他上任會造成很大的災難,但結果都沒有出現,他被罵了八年親中賣台,繼任者卻要維持現狀,蠻有意思的。

馬英九表示,台灣什麼東西都沒賣,賣水果倒賣了很多,兩岸數十年來,台灣嚴重入超,最高一年三億美金入超,大前年變台灣出超,一年有二千萬美金的出超,入超原因是有一項農產品一定要跟中國買即「中藥」,中藥產自於中國,台灣生產草藥有限,台灣有四百多家中藥批發商,他靠賣水果和石斑魚,賣鳳梨釋迦和香蕉等,把出超變入超。

馬英九表示,他的中國政策,有人不高興,說他賣台,但也有人責備他不搞統一,他在總統任內堅持「不統不獨不武」現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憲法明白規定,統一是一個選項,因此他不需大聲疾呼,但統一的條件,現在不具備,他不搞台獨,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是在兩岸衝突之中找到平衡,支持率有八成,一中是中華民國,在馬習會之後,支持率超過六成,讓兩岸關係穩定往前走。

有中生發問,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向美國購買201億美金的武器,難道馬英九是隱形台獨?馬英九表示,他當然不是台獨,因為他的前任(陳水扁)買的少,李登輝前總統任內買162億,中華民國身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會買防禦性武器,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他從未強調以武力方式解決兩岸關係,並舉羅貫中在三國演義「分久就必合,合久就必分」說法,指出中國歷史70%統一,30%分裂,不管分合都要打一仗,他認為要改變歷史宿命,要用和平方式,否則戰爭一開打,千萬人頭落地,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沒有軍備競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